西峡县军马河镇:发展光伏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2020-11-05 10:42:41 作者: 西峡县军马河

(通讯员:郭喜焕、董德法)“贫困户们的房子上安装光伏啦....”消息像长了翅膀似的飞传开来,大家也都高兴地相互讨论。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了巩固兜底贫困户的脱贫质量,使他们在脱贫后能够有固定的经济收入,西峡县扶贫办安排部署了光伏扶贫工作,根据贫困户的发展意愿,采取小额扶贫贷款、贫困户自筹、光伏公司垫资等方式发展户用光伏电站,为贫困户带来可靠的分红以及持续性收入,即符合精准扶贫政策,又符合清洁低碳能源发展政策,既有利于扩大光伏发电市场,又能够促进贫困人口稳定增收。

为落实好光伏扶贫政策,军马河镇扶贫办领导协调光伏电站施工单位,免费为没有享受到5+金融政策的贫困户安装户用光伏,贫困户只需要提供场地,便可每年收益2000元分红。孙门村符合条件的郭振国、徐天中等五家贫困户乐得合不拢嘴,积极配合提供场地,安装时一直在旁边守着,看是否能帮上小忙。

“看着他们脸上满意的笑容,我深深的感受到任何一项扶贫政策、扶贫项目的真实落地,都会使贫困户得到真实的帮扶,感受到政策的温暖。”军马河镇孙门村支书王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