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剧透!曹禺文化周明天开幕,来看看晚会都准备了啥

2020-11-06 19:18:04 作者: 前方剧透!曹

楚天都市报11月6日讯(记者刘冬莉 通讯员杨靖)由中国文联、湖北省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开幕式晚会将于明日晚7时30分在潜江曹禺大剧院举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记者从昨日的晚会预彩排现场了解到,今年的曹禺文化周开幕式晚会丰富多彩、恢宏壮观,晚会筹备工作有条不紊。

本次曹禺文化周开幕式晚会以“国色天香 梅韵芬芳”为主题,由浙江京昆艺术中心主任、浙江省戏剧导演学会会长、中国戏剧“文华导演奖”得主翁国生担任总导演,演出阵容强大,将会有柳萍、韩再芬、陈巧茹、翁国生、谢群英、胡新中、王振义、李雪飞等14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奖演员依次登台献艺,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江汉职业艺术学院、江苏省儿童艺术剧院、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近200位各剧种戏曲演员联袂献演。

预彩排现场,大型戏曲乐舞《国色天香》、湖北花鼓戏名段《原野情仇》、秦腔名段《龙凤呈祥》等12个戏曲节目精彩纷呈,一幕幕多媒体超大背景画面的大屏幕隐现,紧密结合各种舞台吊景的综合舞美展现,以及演员们多空间的主体情景表演、绝技表演和群场表演,让这场视听盛宴亮点多、看点足。

连日来,为保证晚会的顺利进行,80余位演职人员埋头苦干,连续奋战,彻夜地装台,连轴转地合成对光,力求将晚会的整体气氛和艺术感觉完美呈现出来。此外,舞美、灯光、音响、服装、化妆、道具及电视直播、转播等相关事宜已全部确定到位。

“为了使这台戏曲晚会不断出现舞美色彩上、表演色彩上的亮点和彩点,我们不眠不休,持续不断地排景对光,设置各种奇妙的戏曲变化,勾画叠加交错的舞台空间。”翁国生表示,能参与到这场盛会当中,是他的荣幸,而不辜负中国剧协和湖北潜江市各级领导的重托,竭尽所能为本次曹禺文化周增添光彩,也是戏曲人致敬戏剧大师曹禺先生诞辰110周年最好的情感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