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化艺术交流文学会简介

2020-11-06 19:57:04 作者: 华夏文化艺术

华夏文化艺术交流文学会:中国文化艺术交流最高权威学术团体,学会为中国有成就的音乐舞蹈文学工作者自愿组合的研究、提高音乐舞蹈的艺术水平、理论水平为宗旨的非营利性的全国性的社会学术交流团体。主管单位: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成立时间:2009年9月类型:全国性的社会交流团体(1)建设宗旨:组织国内有成就的音乐舞蹈文学工作者研究、提高音乐舞蹈文学(含歌词、歌剧及曲艺唱词)的艺术水平、理论交流水平。(2)业务范围:(一)整理我国各民族的音乐舞蹈文学交流遗产;(二) 系统地开展中国音乐舞蹈文学史的研究工作;(三) 促进音乐舞蹈文学评论、理论工作的提高与发展;(四) 关注分析音乐文学工作的现状;(五) 积极倡导创作活动,奖励有突出成绩的专业和业余创作人员;(六) 支持音乐舞蹈文学教育事业;(七) 发现和培训青年音乐舞蹈文学人才;(八) 重视音乐舞蹈文学交流编辑工作的提高与发展;(九) 加强音乐舞蹈文学工作者同作曲家、音乐舞蹈表演艺术家的联系,加强与其他学科专家的联系与交流;(十) 学会根据国家的著作权法,保障和维护会员的著作权益;(十一)开展并加强同海外华侨音乐舞蹈文学团体、国际音乐文学组织之间的学术交流活动。

l

(3)理事成员主席:李•光•義荣誉主席:郭兰瑛,蒋大伟,毛迪芳副主席:杨丽平,戴钰强,董玟华,叶晓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