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上门办证 把温暖送到“百姓家”

2020-11-06 23:17:55 作者: 民警上门办证

随着2020年度公众安全感和公安机关执法满意度工作的深入推进,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南关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大力推行“上门服务”、”特事特办”等便民新举措,让服务更有“人情味”,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11月1日,文峰分局南关派出所社区民警张明善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居住在相西小区的王某某老人丢失了身份证,对于其他人来说办理一张身份证不过就是跑一趟路的问题,但是对于冯好民来说却是个“大问题”,原来王某某老人今年已经81岁高龄,且因病卧床多年,已经好几年没出过门,丢失了身份证给他的就医、报销、领取养老、政府补贴等带来诸多不便,全家人正在为此事发愁,张警官了解此事后,当即电话向所领导汇报了情况并立即和户籍民警王辉沟通,采取上门服务方式,为王某某老人办理身份证。

当日中午忙碌了一上午的户籍民警王辉顾不上休息背上相机和社区民警张明善一起来到王某某老人的家,王辉细心地替老人挑选拍照片的服装,整理老人衣衫,由于老人卧床多年,坐起来摆正姿势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两位民警又协助家人摆正老人的坐姿。王警官迅速地拿起相机娴熟的采集了王某某老人的照片。临走前,民警告诉家人,老人的二代身份证很快就能拿到,只要办好身份证,会在第一时间送到你们手中,老人的家属激动的道谢:“多亏了你们来啊,要不然我们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办到二代身份证呢,没想到还能享受到这么贴心的服务,现在我们终于可以顺利地去报销医药费了,真是帮我们家解决了大问题了!”

自2020年度公众安全和公安机关执法满意度“双提升”活动开展以来,安阳市文峰分局南关派出所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服务宗旨,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为辖区生活困难、行动不便、身体残疾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苦难,让民警多“跑路”,努力实现让困难群众“少烦心”,真正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把窗口服务送到“百姓家”,把温暖送到“百姓家”。(绳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