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速2小时!生命接力救援在鄂尔多斯上演

2020-11-07 09:21:13 作者: 生死时速2小

11月5日9:40分左右,在省道224线准格尔旗段190公里加700米处,一辆半挂车侧翻,驾驶员受伤严重。

接到报警后,准格尔旗交管大队曹羊中队民警张全胜立即赶赴现场,发现驾驶员胳膊受伤严重,并被困在驾驶室内。情况紧急,民警、医护人员及现场群众齐心协力,争分夺秒将驾驶员救出。当时,肇事路段车流量较大,而伤者出血严重,必须立即就医。为了争取时间,曹羊中队中队长杨跃、副中队长马国星驾驶警车为120急救车辆开道,一路护送伤者赶往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到达东胜区时,正赶上中午车流高峰,杨跃担心道路拥堵,提前与东胜区交管大队取得联系寻求配合。东胜区交管大队立即指派警车护送,并把救护车途径路口调至绿灯放行,用最短时间将伤者送进医院,并小心翼翼抬进抢救室。路护送伤者的民警杨跃、马国星默默离开了医院。

至此,一场生命接力救援圆满完成!截至记者发稿时,伤者已转至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目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

危急 执着 温情

一双双温暖的手 紧紧握在一起

架起了一座生命通道

感谢那些不知名的爱心市民

感谢专业、热心、无私的民警

这场生死时速的生命接力

我们跑赢了时间

挽救了生命

彰显了城市温度

来源:鄂尔多斯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