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吸引全球新型产品和技术,进博会是求同存异的宝贵平台

2020-11-07 17:58:11 作者: 中国正吸引全

东方网·纵相新闻 国际组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11月4日在上海开幕。在新冠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严重冲击的背景下,进博会吸引着全球关注目光。东方网·纵相新闻将在进博会期间每天推出《进博会外媒速递》,搜罗境外媒体关于此次盛会的报道。

日本:清洁与健康的产品大受好评

据日本产经新闻11月6日报道,此次进博会,各公司的展台上以"清洁"为卖点的商品格外引人注目。

在中国,"日本制造"的商品形象一直很好,新冠疫情后,日企擅长的卫生、和健康相关产品尤其受到关注。

展会上,松下展出了空气净化器和利用传感器技术的非接触型住宅设备。松下集团中国东北亚公司总经理本间哲朗说:"消费者对清洁和健康的需求明显提高了,选择日本品牌的机会也增加了。"

去年,松下参加进博会展出的"步行训练机器人"等一系列健康养老产品引起广泛关注。今年,松下展台将以"关护无界、身心如悦"为主题,并结合后疫情时代的需求,展示实现"清洁"生活的松下技术。

据《福岛民友》11月6日报道,美宝国际以"再生世界,健康未来"(Regenerative World,Healthy Future)为主题,第三次参加了进博会。

美宝国际的展位在医疗设备和保健产品的展厅,此展厅展出了目前世界上较为先进的保健产品和技术,体现了人们对健康生活的希望和追求。

进博会让中国吸引了全世界的新型产品和技术。展会中,美宝国际作为再生科学的领军企业,将焦点放在人类的生命和健康上,也为贸易的自由化和多样化发展持续做出贡献。

哈萨克斯坦:中国是目标市场

据哈通社报道,今年,哈萨克斯坦35家食品领域的公司参展进博会。

哈萨克斯坦贸易和一体化部部长苏勒坦诺夫说:"上海进博会是当今最受欢迎的B2B交易平台之一。在展会期间,希望能够在中国寻找商业合作伙伴。"由于疫情,哈萨克斯坦展厅仅展示产品样本。

今年,食品行业是哈萨克斯坦重点推出的出口产业,而中国成为目标市场。在过去的四年中,从哈萨克斯坦出口至中国的食品供应年均增长率为47%,从2015年的3100万美元增加到2019年的1.46亿美元。报道称,之所以选择中国作为目标市场,取决于其进口能力。截至2019年,中国的食品进口额为540亿美元(过去4年的年均增长率为11%)。

菲律宾:一心一意准备进博会

据《菲律宾星报》报道,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贸工部)表示,菲律宾的目标是在本届进博会上创造价值超过3100万美元的出口销售额。

贸工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代表团的目标是吸引1300名买家。今年,菲律宾国际贸易展览中心组织了40家企业联合参展,重点展出当地的食品和农产品。

据悉,在前两届进博会上,菲律宾展商们收获颇丰,出口额明显增长,因此今年许多企业都想来参展。今年许多菲律宾企业甚至放弃了一些专业的食品展会,一心一意准备进博会,因为进博会吸引来的采购商更为丰富,且涵盖线上线下各种渠道。

菲律宾是亚洲最重要的水果产地之一,菲律宾永胜食品公司是菲律宾主要农产品出口商,具有中国唯一的菲律宾椰青进口准入资质。此次,大连自贸片区中石化北方能源(大连)有限公司与菲律宾永胜食品有限公司签署水果采购合作意向书,采购金额约2亿美元。

阿根廷:牛肉行业依赖中国

独立新闻平台"中外对话"(Diálogo Chino)报道,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和外交部长索拉一直计划前往上海参加进博会开幕式,以强调中国作为阿根廷战略伙伴的地位,但由于阿根廷国内新冠病例数激增和中国的落地检疫隔离政策,两人最终未能成行。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