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喝完农药带两个孩子投河,警民生死营救抢回三条命

2020-11-08 00:39:52 作者: 女子喝完农药

来源: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交汇点讯 淮安市涟水县一名女子因生活琐事喝农药自杀,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投河。在码头卸货的仓某和力某正好看到,不顾个人安危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将母子们救上岸,随后和赶来的民警一起将他们送往医院,成功抢回了三条生命。

11月3日14时许,涟水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对方在电话中焦急地说:“警察同志,有人喝农药轻生,请你们快来!”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可发现轻生女子不知所踪,地上残留着一些白色呕吐物,散发出浓烈的农药味。

性命攸关!民警焦急万分,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在附近仔细寻找,最终在盐河码头附近找到轻生女子及两个孩子。

此时,该女子已浑身湿透,意识陷入模糊状态,两个孩子也被冻得瑟瑟发抖,群众用衣服将他们裹了起来。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立即驾驶警车,载着该女子和孩子火速驶往附近医院,原本40分钟的路程,仅用了26分钟。

到了医院门口,担架还没来,民警立马抱起孩子奔向急救室。在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下,当天该女子和两名孩子均转危为安,在场的所有人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经了解,该女子是涟水县红窑镇人,曾患有抑郁症。当日,因家庭琐事产生轻生念头,喝完农药后带着两个孩子投河。幸运的是,这一幕正好被在码头卸货的仓某和力某看到,他们不顾个人安危,立即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将该女子和两名小孩救上岸,并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

生活中总有不如意,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往好的方面去想,千万别用这种极端的方式解决问题,这个世界总有人在默默护着你。通讯员 涟公轩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