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被“爱情”冲昏头!甜蜜骗局套路满满 已经有人被骗20万

2020-10-05 17:56:14 作者: 别被“爱情”

假期已经过半,旅途中人身财产安全固然重要,宅在家依然要小心身边随时可能出现的陷阱。近些年,网络情感诈骗案件频频发生,狡猾的嫌疑人翻新骗局,这些套路满满的甜蜜骗局,我们又该如何防范呢?

2020年3月,家住重庆市綦江区的王先生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名叫小桃的女孩,女孩的美丽外表以及体贴性格,很快俘获了王先生的心。

被害人 王先生: 我就看她的朋友圈,那些微信头像,我觉得很漂亮。她每天就跟我聊,很热心问吃饭没有呀,在做什么呀。

渐渐地,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但王先生的心中却有一个疑惑,他发现这个网恋女友生活奢侈,出手十分阔绰,她究竟有何生财之道呢?

被害人 王先生:她就晒怎么出去玩啊,旅游啊,天天都是吃得好,海鲜啊这些,我就问她,你天天玩这么好,哪里有钱玩这些。她就说她在一个App(手机应用)上赚了钱,她就给我发了很多截图过来,哪天赚了多少钱。

扫码下载“赚钱”软件 加入指导群充值投资

王先生听后很是心动,他扫描女友发来的二维码,下载了一个叫“野马国际”的软件。女友告诉他,这个平台是以买卖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涨跌来赚钱的。王先生对这些并不了解,于是在女友的鼓励下,他咨询了软件客服,还加入了一个高级指导群,开始往平台里充值投资。

被害人 王先生:先两千三千这样充进去,输得多赢得少,赢就是这种几十块、百把块这样,但是输的话,就要输四千、五千这样。

投资即将赔光决定收手 已被“女友”拉黑

偶尔赢小钱,总是输大钱,王先生感叹自己的运气似乎不太好。眼看充值的两万多元都快赔光了,他准备将平台剩余的钱提现,收手不再投资了,可这时王先生发现,不仅软件无法登录,网恋女友也把自己拉黑了。

被害人 王先生: 我就感觉自己被骗了,所以我来派出所报案。

而就在不久前,民警也接到了相似的警情,一位高女士称,她在某婚恋网站上认识了男友,并在男友的推荐下,往一个叫“野马国际”的平台里充值了八万多元钱,最后也全都打了水漂。

被害人 高女士:他(男友)叫我净充十万块钱,我说没有那么多钱,他们说可以先帮我垫一万七。他给我充了一万七进去以后,我又充了八万三,就凑齐十万块钱,然后发现他给我银行卡截图那些都是假的。

多起相似案件发生 背后隐藏投资诈骗团伙

民警调查发现,多起类似案件的背后,隐藏着一个以邓某为首的诈骗团伙,地点位于广西百色市。所谓的投资平台都掌握在诈骗团伙成员的手中,恋爱是假,劝被害人往里面投钱才是真实目的。

重庆市綦江区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 刘永超:他们在百色市双字塔左塔里租了个房间,里面大概有七八个员工,以嫌疑人邓某为首成立了一个工作室,专门在里面从事网上的诈骗活动。

在收集到了大量证据后,2020年4月30日,重庆警方对以邓某为首的诈骗团伙实施抓捕。

重庆市綦江区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 刘永超:在抓捕的过程中,发现他们工作室的楼上,也有一家类似的网络工作室,老板姓黄,嫌疑人邓某正在黄某的工作室里面,他们在交流怎么运作平台诈骗的事。

此次行动,重庆警方在广西百色市右江区一举打掉了两个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现场查获电脑24台,手机40余部,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