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警方再破一起外地命案积案

2020-11-10 23:16:15 作者: 兰考警方再破

继今年侦破24年命案积案和7年前发生在开封鼓楼区的命案积案后,兰考警方再接再厉,再破一起外地命案积案,为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再添战果。

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以来,兰考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兰考县副县长、公安局长王永召多次组织刑警大队召开会议,听取命案积案攻坚专项汇报,安排专人梳理案件线索,责成相关警种同步上案。

在此基础上,副局长孟凡飞多次组织召开研判会议,刑警大队长蔡铁旗调配精干警力,拓宽办案思路。2020年9月份,刑警大队技术中队对2003年广州市黄某被抢劫杀害案的相关物证进行梳理比对,经过相关技术比对,对相关人员信息进行筛选,民警获取一条重要线索,但是这条线索需要进行大量筛选、核查,为此,民警通过十余天的昼夜奋战,经过一个个仔细调查,实地走访勘查,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红庙镇的郭某。

得知该情况后,民警立即向局领导汇报。副县长、公安局长王永召组织刑警大队、红庙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对犯罪嫌疑人郭某进行抓捕。在专案组精心组织的抓捕行动中,郭某于2020年10月16日凌晨落网。

经讯问,郭某对其于2003年在广州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已由广州警方带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