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手机变成农具 将直播变成农活

2020-11-11 10:37:14 作者: 将手机变成农

新华社客户端呼和浩特11月11日电(恩浩 孟广丰吴庆杰)“这些都是吃纯粮食在山上跑的‘溜达鸡’,绝对是公鸡中的战斗‘鸡’,大家放心购买。”11月9日,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大石寨镇东方红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文刚变身主播,直播“吆喝”起了村民散养的“小笨鸡”。

2018年7月4日,驻村帮扶单位国网蒙东兴安科右前旗供电公司鼓励引导建档立卡户发展庭院经济,利用现有条件为村民致富增收,供电员工自愿捐款先后为贫困户购买2400只鸡雏。

2020年下半年,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要求下,直播带货作为无接触用手机线上销售渠道,重要性愈发凸显。驻村第一书记王文刚看准时机,决定为村民直播带货。

↑驻村第一书记王文刚正在用手机线上现场直播(孟广丰 摄)

当天直播的地点设在东方红村低保贫困户谢宋玉家院子里,已是耳顺之年,加之文化程度不高,一直以来谢宋玉只能背上背篓,跋涉2.2公里到镇上卖家养的笨鸡。王书记用实际行动将手机变成农具,将直播变成农活,轻松解决了脱贫低保贫困户谢宋玉卖鸡难问题。

直播过程中,王文刚和网友们在线交流,讲述着东方红村村民的脱贫致富故事,介绍村民自养笨鸡的方法,现场教学笨鸡的烹饪方法,网友们在直播间特别踊跃,弹幕中,纷纷为能够买到新鲜的原生态纯绿色农副产品而感到欣喜。

“我手里拿的这只鸡就是咱们村的溜达鸡,夏天在山上吃虫子,冬天在院子里吃粮食,绝对绿色、健康”。王文刚面对镜头如实说道。直播间人气不断上涨,仅仅直播一个小时,就完成76份订单。

“这场直播太给力了,销路一下就打开了,院子里这200多只鸡不愁卖了。”结束直播后,谢宋玉一边帮客户分装笨鸡,一边兴奋地说。

直播带货拓宽了农副产品销售渠道,接下来,驻村第一书记王文刚将继续通过网上直播的方式帮助村民销售村里的农副产品。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