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节成了情人节!绍兴这帮人甜得冒泡!6点多这里已经排长队

2020-11-12 11:19:41 作者: 光棍节成了情

昨天是11月11号,是光棍们的节日,也是不少市民“剁手”购物的一天,但对众多情侣来说,双“十一”被赋予了“一心一意、一生一世”的美好寓意,因此成为一个适合领证结婚的好日子。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他们选择发动“暴击”:登记领证,步入婚姻的殿堂。光棍节却成了情人节!让我们来看看现场情况吧。

昨天上午,越城区婚姻登记处门口就排起了长队,不少新人都选择这个特殊的日子来登记结婚。越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也适时策划了以“美满婚姻健康来打底 ,免费婚检安心我和你”为主题的婚检项目宣传活动,迎接这个甜蜜的登记小高峰。

市民小俞和小孙排在队伍的最前面,他们也是第一对走进婚姻登记处进行登记的新人。上午6点他们就已经来到门口等候。新人俞昕:“上次我朋友是10月10日来的,他说他六点多来的时候门口已经排队了,建议我们再早一点,今天比较有纪念意义,日子比较好记,就早点过来。”

现场大多数新人也都是冲着这个特殊的日期来登记领证。除了必须要带的身份证、户口本,不少新人还带了捧花等道具,更有好几对新人穿着婚纱和西服,带着专业的跟拍团队,来记录这个特殊的日子。新人马莹婷:“今天是双十一呀,要把光棍节过成纪念日,今天是脱单的日子,所以以后光棍节就是结婚纪念日了。”

红色喜庆的背景板、开满鲜花的布景,在越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门口的场地上,众多新人纷纷选择在这里拍照,记录下自己生命中最幸福的时刻。

2月14日是情人节,5月20日是情人节,七夕节是情人节……现在怎么连光棍节也成情人节了?

事实上直至2019年,11月11日还是比较“正经”的光棍节和购物节,每年这一天的婚姻登记处也是比较冷清的。

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余立峰表示:“只要两个人相亲相爱、互相包容,我想每一天都是一个美好的登记的日子!”

信息来源:越城发布、直播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