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川警方侦破一宗交通肇事逃逸案

2020-11-12 12:37:40 作者: 吴川警方侦破

近日,吴川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经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一名涉嫌交通肇事罪的犯罪嫌疑人,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一宗。

一宗几乎没有线索的交通事故

2020年6月24日上午7时许,吴川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国道228吴川市大山江街道路段发现有一名男子躺在路边,旁边还有一台摩托车倒在地上。接报后,吴川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此时伤者已被周边群众送往医院,现场只有一台倒在地上的摩托车。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边到医院寻找伤者,一边在现场进行勘查。一整天下来,两路民警都几乎没有收获:伤者送医院医治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虽然已查明伤者身份,但无法与伤者交流,就无法得知事故发生的细节;另一方面,在现场勘查的民警除了发现伤者的摩托车外,没有发现任何碎片。但是细心的民警还是发现在事故现场除了伤者车辆倒地的刮痕外,还有另一条淡淡的刮痕,民警推断肇事车辆可能是电动摩托车或摩托车,发生事故后肇事车辆也倒地了。随后,勘查民警又走访了周边的群众,但是所有群众都表示不知道这起事故的发生。除了现场道路上留有一条淡淡的刮痕这一细微的证据,其他一切信息都没有,案件的侦办一开始就困难重重。

多次走访终于获得零碎信息

伤者从被送往医院救治开始,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无法从其口中得知事故发生的相关信息,民警只能从其他途径展开侦查工作。办案民警连续多日在事故现场周边走访,询问了大量群众,但几乎所有群众都表示不清楚该起事故如何发生。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连续数天走访后,民警终于找到了一名知情人,据其反映,事故发生时他看到伤者驾车经过。当民警想继续作询问时,这名知情人却不愿意再说了。在走访中,民警发现附近一间私人住宅的监控摄像头可能拍摄到事故发生地点的外围,于是立即调取了事故发生时间段的视频。经调阅视频,由于角度原因,该摄像头并未拍摄到事故发生的路段,只拍摄到周边范围。7月9日,事故伤者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案件陷入了僵局。

我要记住你的样子

破局的点在哪里呢?民警尝试从知情人身上打开缺口。民警多次与知情人交谈,希望他能提供更多的线索,在民警多次劝说、教育下,该知情人终于说出了一个关键的信息——他除了在事故现场见到死者驾车经过,还在同一时间看到有一名男子驾驶一台电动车经过。

办案民警立即重新翻查周边各个路段的监控视频,终于找到了这名男子!在案发时间段,通过事故发生路段的电动车就这一台,这名男子就是肇事逃逸嫌疑人!但是,民警看完了所有的监控视频,都没有找到一个视频拍摄到该男子清晰的面部特征,民警一遍又一遍地翻看,一祯一祯地查找,虽然已经深刻地记住了该男子的外貌特征,还是没能确定该男子的真实身份,案件的侦办再次陷入停顿。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7月16日上午8时许,该案主办民警苏强正驾车回单位上班,经过某市场时,一台电动车正从其面前经过。这个身影非常熟悉,在哪里见过呢?突然,苏强灵光一闪:对了!这个身影,和视频里的身影非常相似!身形、体格、车型、驾驶姿势,都和视频里的那个嫌疑人高度相似!案发后,现场周边的视频苏强已经重复看了不下一百次,嫌疑人的每个特点都已经深深地烙印在他的脑海里了。苏强立即调转车头,一边向中队领导汇报,一边悄悄跟踪了上去。在跟踪了一段路程后,嫌疑人驾驶电动车进入了一条小路,轿车无法通行,苏强立即换上便服下车继续跟踪,但是此时嫌疑人已不见踪影。苏强冷静了下来,在周边的房屋进行搜索排查,终于在嫌疑人家门口发现了其停放的电动车。苏强默默记下嫌疑人家里的地址后,才悄然离开。

回到中队后,苏强立即与中队领导汇报。事故中队中队长龙振鹏一边安排民警秘密监控嫌疑人以防止嫌疑人外逃,一边组织警力在事故现场周边扩大走访调查范围,寻找外围证据。经连续十多天努力,办案民警又寻找到3名知情群众,进一步夯实了该案的证据基础。7月27日,办案民警依法传唤犯罪嫌疑人吴某生到我局办案中心接受调查。经讯问,吴某生对其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