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儿马上要生了,现在被堵在路上……”警车腾出生命通道

2020-11-12 16:36:21 作者: “我女儿马上

“警察同志,快帮帮我们吧!我女儿羊水已经破了,马上就要生了,现在被堵在路上……”11月10日7时50分,这个点正是北京最堵车的时间。接到报警后,丰台公安分局西罗园派出民警不敢有半点耽搁,立马出警,最终,警车腾出了生命通道,孕妇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了医院。

照片前面的是蔡雨晨,后边是陈希成

当天值班的是警长蔡雨晨,他放下电话,赶紧招呼民警陈希成,发动警车,呼啸着出了派出所。经电话联系,民警进一步得知,住在西罗园辖区的叶女士女儿待产,一家人当时正在一辆滴滴车上,欲前往医院生产,但遇上了工作日交通早高峰,车辆拥堵进程缓慢,刚从小区出来没多久就堵在了路上,一家人心急如焚却又束手无策。

“阿姨,您别着急,我和同事开着警车这就去找你们,给你们引路!”

可是,蔡雨晨他们这边“也不好过”,由于交通状况拥堵,警车前行并不顺利。鉴于情况紧急,产妇情况耽误不得,民警告诉叶女士一家先慢慢跟随车流向前缓慢前行,自己在后面尽力追赶。这期间,民警持续不断和滴滴司机确认所处位置。

“司机师傅,您就一直开着汽车的双闪指示灯,这样我就能方便确认哪辆车是你们了。”终于,民警在陶然亭公园北门附近追上了叶女士他们的车。

为了节省时间,蔡雨晨摇下窗户对着司机说:“您跟着我的车,我在前边给你们带路!”

就这样,警车一路闪着警灯,叶女士乘坐的车辆紧随其后。当时,路上的车辆也非常配合,纷纷给警车腾出了生命通道,叶女士一家得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了医院生产。

对于家属的千恩万谢,民警不断回应:您别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解燃眉之困、急群众所急,正是公安本职——丰台公安分局的“智慧指挥”警务模式,能够最快速使基层警力投入到每一个110报警求助之中,实现“秒级响应”。

蔡雨晨也说,非常骄傲成为西罗园派出所的一员。这么多年,从全国优秀民警杨秀奇到北京最美警察师徒张涛、王龙,如今,自己和同事也践行着西罗园派出所传承的“秒针精神”,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每一天、每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