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绘啦”阅读点亮心灵公益项目开课啦

2020-11-12 21:55:20 作者: “开绘啦”阅

(通讯员:曾燕锋图:苏阳)一间教室,一名志愿者讲师,一个绘本故事,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在老师引导下孩子们放飞想象,畅游在奇妙的绘本世界里。11月9日,由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发起、长沙市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资助、长沙县普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开绘啦”阅读点亮心灵公益项目在长沙县泉塘第二小学正式开课。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本次项目主要面向1—2年级的学生,共开班21个,近1000名学生参加。每班有2名志愿者老师,1名讲师,1名助教。项目将为期一年,每学期开设40个课时,持续8周。

“开绘啦”阅读是通过深度阅读点亮心灵的独特教育模式,培训大学生志愿者成为绘本阅读志愿者讲师和助教,走进学校为一二年级的班级开展专业、优质绘本阅读阅读。本学期长沙县普爱服务中心共招募培训30余位高校志愿者,来自长沙师范学院的志愿者钟晴表示,作为一名受益于“开绘啦”项目的志愿者,希望通过“绘本”这个特别的语言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

课堂上,来自高校的大学生志愿们,给泉塘二小一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绘本故事《大嘴狗》。志愿者逼真的声音模范,色彩丰富的绘本画面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大大提高了孩子们对绘本故事的兴趣。每节课下课后,小朋友们都围着讲师问这问那,直到上课铃声响起才恋恋不舍的和绘本老师分开,眼神里看得出多么期盼下一节课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