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提着自家种的菜非要送给公交车长,背后有个暖心故事

2020-11-12 21:54:58 作者: 外卖小哥提着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牛魏敏/文 视频 张霓/剪辑

11月11日中午,郑州公交一公司204路车长范新芳,当刚运营结束回到厂区调度室的时候,只见等待在路旁的一位外卖小哥提着大包小包的就跑了过来。

“老师,还记得我不记得了?前些天我的电动车在路上起火了,你路过帮我把火扑灭了”,外卖小哥这一说,范新芳这才想起来“哎呀,对对,就前几天的事,你咋又跑到这来了?电动车现在咋样,修好了没有”,范新芳关心的问道,“多亏老师你帮我及时把火扑灭,车子才没被烧报废,我回家给俺娘一说这事,我们都对你十分感激,这不俺家种了点萝卜红薯啥的,俺娘专门让我来送给你,东西不是很值钱,你别介意,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就是想感谢感谢你”,说着外卖小哥撂下一包包自己家种的土特产就走,让范新芳一时竟不知所措。

随后据外卖小哥介绍,“自己前几天由于送外卖时电动车突然自燃,碰巧范师傅路过帮助自己把火情扑灭,才让自己的电动车没有遭受更大的损失,并且之后最让自己感动的是当得知自己电动车虽然自燃了但还有几份外卖没送时,范师傅又把自己的电动车无偿的借给自己使用,才让自己的送餐工作没有耽误,虽然素昧平生,但范老师在自己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了自己帮助,事后自己一直都想专程来感谢下范师傅,当这件事回家给父母说了之后,家里就准备了点自己种的菜给范师傅拿过来,因为不是啥值钱的东西,不知道范师傅会不会要,这才中午送餐结束后一直在调度室等着范师傅回来当面送给他”,范新芳看着外卖小哥专程送来的一兜兜红薯,苹果,萝卜和大葱,笑的合不拢嘴,“当时不管谁路过看见了,我相信都会帮助他,只是做了一件小事,没想到能在今天收到这么多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自己心里暖洋洋的,自己以后在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事,依然会力所能及的提供帮助”,范新芳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