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刊发云龙新闻

2020-11-13 00:44:30 作者: 《人民日报》

11月9日,《人民日报》(科技版)以《“数控中心”湖南分中心投入运营》为题,报道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湖南株洲经开区设立分中心,并描绘了未来发展前景,从而充分彰显了云龙在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加快发展和产业数字智能升级方面具有强劲的优势。这也是我区今年新闻宣传的一大突出亮点。

报道称,“日前,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分中心在株洲经济开发区投入营运。该中心将围绕工业自动化、装备智能制造等领域,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工业装备数智化。据了解,作为华中科技大学6个国家级科研平台之一,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国数控系统技术创新源头和产业化基地,湖南分中心将有效对接株洲当地优势产业资源,形成以装备产业应用为引导,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攻关为基础,以基础软硬件为支撑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

据了解,目前,该中心在智能高速五轴高端装备、工业机器人等方面投资已超3500万元。组建了一支35人的高水平科研团队,围绕工业自动化、装备智能制造、国防军工、数控教学及实训等方面,助推产业技术转型升级服务。

【来源:今日云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