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终年54岁,而去世的原因竟是得了这种病,现在太常见了!

2020-09-21 16:04:29 作者: 诸葛亮终年5

刘备死后,蜀汉几乎一直靠着诸葛亮撑着。假如诸葛亮早死几年,那么可以肯定的是蜀汉肯定早就不复存在了,然后诸葛亮再厉害,他也不可能长久的为蜀汉做事,因为毕竟诸葛亮也是人,是人就有生老病死的时候。

但是有一点特别疑惑,那就是诸葛亮为什么仅仅活了五十四年?不应该啊,现在想想只有一个解释,诸葛亮得了当时无法治愈的病。

为了蜀国的前途,诸葛亮制定了一个计划,他设计进行北伐。但是北伐对国力有要求,补给和钱财都要源源不断的进行供应。诸葛亮在连番的劳累之下,身体终于还是出现了问题。

诸葛亮只是一个文人,身体素质不如其他人那样好,还长时间不断地进行劳累,身体出现问题也是早晚的事情,但是在北伐期间出现问题是诸葛亮最不愿意看到的状况,要说诸葛亮得了什么病?其实放到现在也简单,就是胃溃疡,但是在医疗手段不发达的古代,这样的病几乎成为了诸葛亮的噩耗。

大家都知道司马懿和诸葛亮是对头,两个人相互的试探着对方,有一次司马懿抓到了几个蜀军的战士,就问这些士兵们关于诸葛亮的问题,他的委婉,没有直接问诸葛亮身体怎么样,而是问吃饭怎么样。

士兵们不知道司马懿的意图,就直接说出来了,说诸葛亮一天只吃米一斤。本来这个饭量应算是差不多,但是古代和现在不一样,行军打仗的士兵怎么会一天吃一斤米。

司马懿当时听了这个答案就喜不自胜,知道诸葛亮命不久矣。后来果然不久后,诸葛亮就病倒去世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