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战“疫”英雄》,亮相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啥看点

2020-09-24 16:36:57 作者: 话剧《战“疫

近日,第七届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拉开大幕,3个月内,来自8个国家的33部作品将在武汉上演。由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排演的话剧《战”疫”英雄》作为致敬抗疫工作者的献礼剧在开幕上进行了首演。

《战”疫”英雄》由几个独立的感人故事组成

将武汉人群体战疫的可歌可泣的事迹通过舞台展现给观众。其中既有以“生命摆渡人”快递小哥汪勇为原型创作的《爱的快递》,又有以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者为原型排演的《最后一班岗》,还有以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生、抗疫烈士彭银华为原型创作的《承诺》。最后一个篇章《午休半小时》则以一群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为主角,讲述了他们与社区居民之间的感人故事。

本届武汉国际演出季将从9月持续到12月

涵盖儿童剧、木偶剧、话剧、音乐会等艺术门类,主办方还首次设置户外嘉年华板块,将在汉街、吉庆街等地展演一批来自武汉本土的木偶剧、儿童剧。演出季期间,共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法国、俄罗斯、西班牙、爱尔兰8个国家的33部作品轮番上演,所有演出均采取公益票价,并将特设公益专场,邀请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下沉干部、志愿者等一线抗疫工作者免费观演。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人物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