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女乘客把生日礼物弄丢,济南公交车队帮忙寻回

2020-11-13 16:37:53 作者: 粗心女乘客把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11月12日上午8:30分左右,济南公交大坝车队现场调度室的电话响起了急促的声音。现场调度员杨群急忙拿起电话接听,电话另一端是位女市民焦急地询问有没有捡到自己的手提袋。

现场调度员仔细地问询:“老师您乘坐的几路车?在哪个时间段?能提供具体信息吗?”电话另一端的市民这才想起将详细信息进行说明。现场调度员一边安慰市民一边给S129路驾驶员发送车载信息,并记录下市民的联系方式,便于后期联系。

S129路驾驶员侯志华接到车载信息后,及时在车厢内寻找手提袋,发现市民的手提袋丢在驾驶员后边的第一个座椅上。侯志华将手提袋妥善保管,回到车队及时上交。调度员与市民联系,对遗失物品进行简单的核对,手提袋里有金项链、钻石的耳坠及价值千元的化妆品。

上午10:30左右,丢失手提袋的市民来到车队,领取遗失物品并对驾驶员及车队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市民表示自己在奥体西路乘坐的S129路,上车后就把手提袋放到座椅上了。车辆到达人民商场时,自己就急匆匆地下了车,把手提袋丢在车上了。这手提袋的物品是打算送给朋友的生日礼物。亏了驾驶员帮忙给找到,十分感谢公交驾驶员。

济南公交驾驶员提醒市民,出门在外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携带的物品,避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