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损毁公共财物,东方这10名男子被抓获

2020-11-13 17:20:57 作者: 故意损毁公共

露头就打!

东方警方当场抓获

故意损毁公共财物10名嫌疑人

2020年11月10日23时许,东方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猎鹰中队在东方第二中学东门附近开展日常巡逻防控时发现有人故意毁坏公厕内公共财物,当场将涉案十名嫌疑人控制抓获,为“控发案、多破案”百日攻坚行动再添战果。

自今年七月份开展“控发案、多破案”百日攻坚行动以来,东方市公安局不断加强社会治安整体防控,不断提高路面见警率,着力部署日常巡逻防控和戒备勤务,严格落实重点部位定点定时武装执勤、公安警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勤务、“网格化”巡逻等机制,切实从源头防控,切实露头就打、打早打小,持续推进打击整治各项攻坚治理工作。

目前,该案十名嫌疑人周某华,张某俊,高某达,唐某冷,高某涛,符某斌,张某,王某,杨某弟,阮某玮已移交八所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警方提醒

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故意损毁公私财物,数额较小的,给予拘留或警告,罚款赔偿;而依据刑法的相关规定,故意损毁财物在5000元以上的,毁坏公共财物在3次以上的,纠集三人以上公然毁坏公共财物的,都属于刑事犯罪,可以判处刑罚。面对青少年故意破坏公共财物的行为,家长和学校应当重视起来,对孩子、学生进行严厉教育,加强思想道德教育,让他们意识到这一行为的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