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一大学生夺得原创文学金奖

2020-11-13 17:17:31 作者: 宜春一大学生

来源:江西日报-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邹海斌)11月12日,记者从宜春学院获悉,该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1班的学生凌明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原创文学大赛中脱颖而出,夺得小说戏剧组金奖。

据悉,首届全国大学生原创文学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471所高校学生的2053篇作品,其中小说戏剧组作品953篇、新诗散文组作品1100篇。大赛组委会组织高校教授、作家、文艺评论家、资深编辑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初审、复审、终审。经三轮评审,每个组别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

宜春学院学生凌明星创作的《大槐树下的呼喊》夺得了小说戏剧组金奖。据介绍,《大槐树下的呼喊》的初稿,源于宜春学院《创意写作基础》课的写作练习,在“创意写作工坊”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几经修改定稿后参赛。

11月8日,首届全国大学生原创文学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山大学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阎晶明为金奖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小说戏剧组金奖得主凌明星发表获奖感言。他认为,文学让我们产生更多的反思,重新去看待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世界、人与自我的关系。

宜春学院从2013年起引入创意工坊理念,开设了全省首个创意写作工坊,采用“工坊制”培养模式,从重课堂、重理论的传统教学模式转变为重平台、重实践的现代教学模式,推动“新文科”改革和写作应用型人才培养,一批文学创作人才崭露头角。

宜春学院凌明星同学(左二)喜获金奖

宜春学院凌明星同学(中)发表获奖感言

颁奖典礼在中山大学举行

编审:陈双双

监制:吴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