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超市吵着要喝果汁,妈妈买了一瓶料酒!结果…

2020-11-14 17:58:02 作者: 孩子在超市吵

最近,有杭州网友爆料

自己带孩子买饮料

看似可爱的包装里面

装的竟然是酒?

网友@落叶归根2020

注:本帖子只想把自己的遭遇分享给更多朋友,给大家敲个警钟,给孩子买东西必须上心,尤其是吃进嘴里的食物、饮品。

另外,希望商家不要再搞这些花里胡哨的包装,免得误导大人孩子!万一孩子吃坏了,你们担得起责任吗?

事情是这样的,昨天带娃到超市买日用品,孩子吵着要喝果饮,自己拿了个小瓶装的类似柠檬果饮的东西让我结账,我看外包装上有柠檬,挺小清新的,也没细看,就给她买了。

结果孩子在超市门口喝了一口,就要把剩下的半瓶多扔掉,我还以为是孩子挑嘴,说他要这样浪费的话以后再也不给他买饮料喝了,委屈的孩子小声嘟囔:“真的不好喝。”

我拿过来才发现,这个叫果然不出所料的“果饮”外包装上写的品名居然是水果浓缩料酒!

实话实说,我在家烧菜没少用料酒调味,各种袋装、瓶装、桶装的料酒早就见怪不怪了,但像这样370毫升一小瓶,包装的花里胡哨像果饮似的水果浓缩料酒还是让我大开眼界!

我真心搞不懂商家是怎么想的,说是在黄酒里添加了水果精华,又把料酒包装成果饮小清新的样子,到底图什么? 在我看来,料酒就是厨房调味料,能去腥提香就好了,没必要弄这些花里花哨的外包装,吸引人眼球,误导大人孩子。

商家要是闲着没事干,不如多花点心思提升下产品的性价比,整天琢磨弄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吸引顾客!

真的无语了!还好我孩子没什么事儿,不然我真的要告这个商家!谴责果然不出所料商家,花里胡哨的包装误导消费者!!!!

看到帖子后,记者联系到楼主,楼主补充说明了一些信息:

就是日常出去买东西,孩子偶尔也会喝一些长得好看的果饮。有时候她也会自己拿雪碧或者其他上面画水果的果饮给我结账。 孩子大班,字确实不认识,我买日用品的时候,她自己拿过来给我结账的。 我结账的时候拿着一堆东西也没注意,就是看瓶子挺亮,上面有柠檬,像果饮包装才给孩子买的。

当天买了太多日用品没注意到,但自认为商家这个包装也太误导人了,谁能想到这个果饮包装的是料酒呢?

评论里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这个包装确实容易有误解。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产品委托方浙江唐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

这个我们都还没上啊,怎么超市就有了?? 这是我们下面的公司运营的,具体情况我要问下再回复你们。

针对楼主的问题,我们也咨询到了陆欣伟律师(泰正律师事务所):

类似纠纷较难维权,理由:

一、此料酒的包装应该没有超出法律法规对酒精、饮料等包装的相关规定,不能以误认、误以为去要求厂家、销售者承担赔偿责任;

二、超市对不同的商品应该会归类放置于不同的场所,该商品有可能是未成年人挑选,但系监护人花钱购置,提供给未成年人饮用时未尽到谨慎注意义务;

三、饮用后是否造成损害结果或无相应证据证明。

若超市将此料酒与儿童饮品食物混放,且饮用后醉酒洗胃有治疗费用的,可以尝试向销售者索赔,但主要责任还应该是监护人承担。

新闻多看点

类似孩子误食的事情发生过不少。

今年上半年杭州一个2岁半的男孩,去捡掉地上的玩具时,看到立式空调底下撒了一把彩色的东西,看着像彩虹糖,也有点像彩色的石头巧克力,便自顾捡起来吃了。

过了会,妈妈看到儿子嘴巴红红的,问他吃了什么,孩子高兴地指指空调底下的“糖果”,差点没把妈妈吓晕过去,那可是那两天刚放的鼠药啊。 妈妈赶紧叫儿子张嘴,嘴巴里还含了一点,抓紧抠出来,第一时间送孩子去就近的医院,洗胃后又转送杭州市儿童医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