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红孩儿的亲生父亲是谁?太上老君肯定不是牛魔王也不是

2020-11-16 08:03:27 作者: 《西游记》红

来源;子房游戏人生企鹅号

在中国古典四大名著里,流传最广的是三国演义,但被研究最多的是红楼梦。并且学术界兴起了一门专门研究红楼梦的学问——红学。反而研究最少的是西游记。这段时间呢,小编根据自己的理解,给朋友们分析下西游记。

首先声明西游记,不是一本简单的神话小说,它更像是一本政治讽刺小说。西游记的作者,吴承恩老先生在书里埋了很多坑。很多人在坑里,而不自知。西游记其实讲的是权力斗争,佛道两大派神仙的斗争。不信你可以仔细想下,西游记中凡是有背景的妖怪,全被带走了。没背景的,全被悟空乱棍打死了。

西游记有个妖怪,红孩儿。不知道有谁注意了?红孩儿是铁扇公主和牛魔王之子。我们知道牛魔王是头牛,但是红孩儿却没有遗传老爹的基因,是个白白净净,粉面丹唇的漂亮孩子。所以不少人对红孩儿的身世,存在着争论。

第一种说法,想知道红孩儿的甚至,得清楚铁扇公主和牛魔王的来历。铁扇公主有三个称号:罗刹女,铁扇仙,铁扇公主。整部西游记也就她一个女妖怪敢称公主。叫公主的女人,至少得有一个当皇帝的爹。牛魔王还有个兄弟牛二,是一个道士,专门看守女儿国的落胎泉。这牛二也是人,不像牛魔王一样是头牛。所以我们有理由怀疑。牛魔王本身不是牛。那么他是谁呢?

在中国神话传说中,有个牛郎织女的故事。玉帝的小女儿和放牛娃结婚的故事。仙凡相恋导致他们被禁锢在银河。那么有没有一种可能,他们为了再次在一起,逃下凡间,牛郎穿上牛皮,成为牛魔王。如果是这样的话,为什么红孩儿不像牛,就可以解释得通了。

说到这里,先不要急着喷小编。还有第二种说法。红孩儿是铁扇公主和太上老君的私生子。理由呢:芭蕉扇本是太上老君炼丹之物。红孩儿会吐三昧真火,然而整个天庭会三昧真火的,也只有太上老君。更离奇的是,火焰山本来就是老君八卦炉里的三昧真火,落到凡间形成。当年正是孙悟空踢到八卦炉。或者八卦炉的三昧真火,流传凡间,正是太上老君有意为之。就是为了给自己的相好,铁扇公主一个容身之地。要知道铁扇公主便是凭借芭蕉扇,受当地百姓供奉无数。这真是个铁饭碗啊 !

但小编还有自己的看法,红孩儿也不一定就是太上老君的私生子。小编更倾向于相信,他是先前提到的,道士牛二的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