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低血糖出现晕厥 地铁站辅警背起小跑送医

2020-11-17 22:39:32 作者: 女乘客低血糖

扬子晚报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 狄公轩 记者 陈勇)“有人晕倒了!”11月17日早上8点多,正值南京地铁早高峰,人流涌动的地铁三号线鸡鸣寺站内突然传来呼喊声。正在巡逻的警力听到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辅警在现场看到,一名年轻女孩脸色苍白,半躺在椅子上,不停地说肚子痛,同行的女孩吓坏了。辅警简单询问了同伴,得知发病女孩是因为生理期加上没吃早饭,可能出现了低血糖症状,已有地铁工作人员拨打了120。

当车站工作人员推来轮椅后,由于女孩意识渐渐模糊,根本坐不住轮椅,身体不住地往下滑,女孩同伴急得直哭。情况紧急,辅警侯景贺当即决定由自己来背,他把身上的装备交给同事后,蹲下来让后面的人把女孩扶上后背,在站厅内一路小跑直到地面。最终,众人将晕厥女孩送上了救护车。

不久后,女孩同伴主动与警辅侯景贺联系,告诉他女孩到医院后经过医生处理,情况已经好转。为了表示感谢,她还拨打了政务热线“12345”,对热心助人的辅警提出了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