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一方被判刑了,另一方能否要求离婚?

2020-10-08 13:17:51 作者: 夫妻一方被判

夫妻一方被判刑了,另一方能否要求离婚?

A的丈夫因为利用职位之便,将手上掌握的一大笔资金装进了自己的口袋,这件事并没有让妻子知道,但不久后A的丈夫被抓获,并判了几年,A感觉受到伤害,于是向她丈夫提出离婚,但她丈夫拒绝了,无奈之下A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这种情况A能顺利离婚吗?

夫妻一方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5年以上,或者违法、犯罪行为严重伤害夫妻感情的,视为夫妻感情已破裂,一方坚决要求离婚,经调解无效,可依法判决准予离婚!

在离婚案件中,除了一方当事人在符合法定的离婚条件外,法院一般都是调解或判决不准离婚,法定离婚条件包括上述情况,对于婚姻一方严重违法的人,另一方提出离婚,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一种权利。

离婚给当事双方带来的主要心理创伤是:失落感、孤独感和自卑感。而精神痛苦又会严重影响离婚当事双方的身体健康,当初选择与对方结婚愿意甘苦与共的,只要对方知错能改,可以选择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