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队刚走墙皮就脱落 哈市道里区公园街9号院居民遭遇烦心事

2020-11-18 17:56:41 作者: 工程队刚走墙

黑龙江网讯(记者 王铁男)目前,哈尔滨市老旧小区改造已接近尾声,但是家住哈市道里区公园街9号院4单元的居民却有件烦心事:楼道粉刷卫生还没打扫完,墙皮就开始脱落。楼道内的线盒合不上,随意的敞开着,影响了楼道内的环境卫生。

刚刚粉刷的墙皮就开始脱落

11月17日,记者来到哈市道里区老旧小区改造地之一的公园街,在9号院4单元楼道里,社区清扫员正在清理刚刚脱落的墙皮。“上午刚刚清扫了楼道卫生,下午满地又是白墙皮,而且楼道顶部还有即将脱落的大片墙皮,施工单位为了抢进度,质量就保证不了。”清扫员说。

刚刚粉刷的墙皮就开始脱落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单元一楼楼道屋顶有大面积就要脱落的墙皮,地面上也落了不少白色污物。记者又来到7号院,一位居民说,自己是做建筑工程的,以他的经验来看,粉刷老旧墙面必须先清除原来底灰,刷胶后再刮大白刷涂料,这个楼道没有先刷底胶,墙皮就很容易脱落。

安装的线盒开着口

居民说,楼道内新安装的线盒也存在很大问题,线盒扣板固定的自攻钉没有衬板,都是悬空拧上的。门铃线盒设置也不对,从室内无法安装门铃按钮。有一些线裸漏在外面,线盒里面是空的,线盒成了摆设。

一些电线裸露在外

居民们说,老旧小区改造政府花费很大资金,施工不能马虎,任何一处的应付了事都会造成返工和浪费,他们希望老旧小区改造能真正给百姓带来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