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实录】骗学生零花钱,骗完还“谢谢”……

2020-11-18 21:21:08 作者: 【执法实录】

由于缺钱给手机充值

一男子竟动起了未成年人的歪脑筋

利用小朋友善良、单纯

骗走一初中生50元“零用钱”

实在太可恶

近日 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就接报了

这样一起诈骗案件

违法行为人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11月10日晚,年仅13岁的初中生小王同学在母亲邓女士的陪同下,来到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甘泉路派出所报案。当天下午,小王放学后经过甘泉路步行街时遇到一陌生男子向他求助。这名男子表示自己手机停机需要充值,希望小王同学能用自己手机 先为其充值50元话费,充值成功后他会给小王50元现金。

小王告诉民警:“助人为乐是我国的传统美德,老师也经常这样教育我们,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应该在别人需要帮助时,及时伸出自己的援手。”

小王毫不犹豫地用自己的手机支付软件向这名男子的手机号码充了50元,谁知小王的一片好心,却换来被骗的结局,男子刚充好值便说自己身上没钱,接着转身骑上一辆共享单车逃走了,留下了一脸委屈的小王独自地站在路边。听完小王的叙述,民警们都非常气愤,决不能因为骗子的违法行为,玷污了孩子纯洁、善良的心灵,让他对“助人为乐”产生困惑。

根据小王描述的情况,民警通过现场走访,结合公共视频,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叶某。11月15日,民警在曹杨地区某居民区内将涉嫌诈骗小王同学财物的男子叶某抓获。

到案后,违法行为人叶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法事实。原来,案发当日叶某正准备给手机充值,在步行街偶遇小王后,突发奇想,认为小朋友单纯好骗,于是便谎称自己手机因停机无法充值,向小王求助。没想到善良的小王爽快地答应了他的求助,在骗得50元充值后,叶某立刻骑着路边一共享单车逃离现场。

目前,违法行为人叶某因诈骗的违法行为被普陀警方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