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淮农垦:文化乡建助力乡村振兴

2020-10-31 11:19:51 作者: 上淮农垦:文

记者报讯(阮中华)

近日,上淮农垦向信阳市胡店乡上淮金龙湾区域的金龙小学捐赠了部分水写帖和毛笔,受到师生们的欢迎。"中国字"村策划叶榄通过金龙村支部书记韦天才转告师生们,写好中国字,打造好全国首个"中国字"村。

(金龙小学校长在查看上淮农垦捐赠地练习书法的文具)

今年6月以来,上淮农垦多次组织“书法下乡、文字上墙"活动,出资出工粉刷了上淮金龙湾区域赵庙村的墙面,并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年鹤岭、陈思杰等书法家们书写了千余平米的外墙。传承至今的优美古典田园诗歌借助书法家们的精湛书法,增加了乡村的艺术美和人文美,为乡村的文化建设做出了示范,用文化乡建助推乡村振兴。

(赵庙小学校长在指导孩子们练习书法)

"感谢上淮农垦的关心和支持,书法家们的到来为我们偏远乡村的孩子们打开了一扇艺术的大门,我们一定组织孩子们练好书法,提升乡村的文化高度和艺术水平。"赵庙小学校长刘辉表示。

编辑:记者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