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来县一男子谎称合伙做生意 诈骗他人60余万元

2020-11-19 15:59:33 作者: 泰来县一男子

黑龙江网讯(李子成 崔士龙 记者 石岩松)11月6日,泰来县公安局第一派出所接到群众娄某报警,称被人以合伙承包“邮政客服业务”交纳保证金为由,骗取人民币25万元。

接案后,泰来县公安局立即开展研判,初步判定嫌疑人系泰来籍男子白某。经了解,嫌疑人通过一电商微信群添加娄某为好友后,借口可以合伙承包“北京、黑龙江省邮政客服业务”“共同赚大钱”对娄某实施诈骗,娄某心动后,嫌疑人以打点关系为由骗取娄某汇款5万元,随后又以每人出资20万保证金为由骗取娄某汇款20万元。当娄某再次联系嫌疑人时,发现电话关机、找不到人后,才知道自己被骗。

与此同时,泰来县公安局又相继接到报案,称白某以“承包电脑采购业务”“邮政速递客服业务”为由诈骗苗某、盖某共计35万余元。由于嫌疑人白某拖欠员工工资后躲藏起来,为警方抓捕增加了难度。

泰来警方经不断研判,于11月13日下午在泰来镇某工厂内将嫌疑人白某抓获。经审讯,嫌疑人白某对2019年8月至2020年9月诈骗娄某、苗某、盖某共计6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白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