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防护结合健康养老模式

2020-11-20 01:20:26 作者: 践行防护结合

星沙时报11月18日讯(记者 盛磊 通讯员 张炯)“上了年纪的人,眼睛、牙齿是退化最快的,还好社区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平台,做了检查,又学了知识!”今日,在星沙街道杉仙岭社区四楼,长沙爱尔眼科医院、伢贝健口腔连锁店的医护志愿者有序地为社区老人进行眼健康筛查,口腔检查。辖区共有60多位老年居民受益。

活动现场,只见柳爹捂着右眼,愁眉锁眼地走到爱尔眼科义诊台前,向志愿者求助道:“医生,我这眼睛这几天总流眼泪,还特别痒,是怎么回事啊?”爱尔眼科工作人员仔细帮柳爹检查一遍后,慎重地告诉老人,他的右眼睛中白内障晶体发生变形移位了,由于揉捻不当,现在发炎了,就出现不适或流泪症状,需要尽早到医院进行拍片,动手术调整。柳爹庆幸来得及时,决定马上进行下一步治疗。

陈阿姨,跟众多家庭主妇一样,平时最大爱好就是躺在沙发上,用手机看电视剧。但最近,她老觉得眼前模糊,总有个黑影随行。爱尔眼科工作人员告诉她,一定要控制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和姿势,有时间可做做眼保健操。一旁提供服务的星辰社工,连忙向陈阿姨推荐保健操视频。在场的居民朋友,也跟着社工的口令和演示,和陈阿姨一起,认真练学起来!

槟榔,是很多男士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零食,社区周爹就是其中一个,嚼槟榔嚼了十来年,但口腔问题不少,有时让他痛不欲生。当他来到伢贝健口腔义诊台时,义诊志愿者立刻细致地为周爹查看口腔,告诉周爹存在的口腔问题,并帮周爹做了常规清洗,上好药,建议老人去医院做牙齿修复和牙龈治疗,平时最好少嚼槟榔,饮食清淡,早晚勤漱口等。

星沙街道杉仙岭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义诊活动,一场比一场人多。因为这不像上医院看病就医,可以让居民更轻松、更全面地掌握、了解身体保健知识,真正践行防护结合的健康养老模式。下一步,社区立足居民身体需求,加大义诊活动力度,创新活动载体,着力解决居民身边“急盼愁需”问题,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生活幸福感。

>35117

【来源:掌上星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