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光头强”,男子盗挖2棵树被判刑

2020-11-21 15:17:27 作者: 现实版“光头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李建梅 王遵禄 记者 曹德伟)近日,一名 "光头强 "被江苏句容市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他因盗树被法院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 4000 元。

2019 年 1 月的一天,有一个买树的王老板联系到杨某,说需要买树,此后,杨某便带着王老板来到句容乡镇看树。无意间,两人在某养猪场里看到多棵香樟树,王老板当下大喜," 这个树木不错 "。眼见买家满意,杨某看养猪场无人看管,连外面大门都是敞开的,便动起了歪心思,想把树偷走,节约成本。

看好树木的第二天,杨某便联系到 4 个工人,趁着养猪场无人看管时,把之前看中的两棵香樟树挖好移走,卖给了王老板。谁知,树木被盗后的第二天就被人发现,猪场负责人立即到公安机关报案。经鉴定,被盗的两棵香樟树价值 6200 元。

鉴于杨某在侦查阶段已将 6200 元全部退还给被害人,获得被害人的谅解,句容市检察院依法提出缓刑建议并获得法院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