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摊收款码被偷换,一早上白忙!警方:几十块钱也算盗窃

2020-11-21 14:43:34 作者: 早餐摊收款码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高明兵 见习记者 庄剑翔)天不亮就出摊,扬州仪征的陈阿姨一份早餐只卖不到十块钱,可是就是这样的钱都有人惦记。前段时间,陈阿姨发现自己手机微信里根本没有收到忙活两个多小时的营业额,于是报警。警方发现,原来早餐摊的收款二维码被人“偷梁换柱”了。11月21日,仪征警方公布了这一起案情,虽然涉案金额只有几十块钱,但犯罪嫌疑人这种行为已经构成了盗窃。

△警方供图

11月9日上午,在仪征马集售卖早点的陈阿姨急匆匆地报警求助,称自己摊点上的二维码被人给替换了,通过二维码收取的钱都转给了别人。

仪征公安局马集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询问相关情况。陈阿姨当天天没亮便出摊了,其间,有好几个人因为没有带现金选择了扫二维码支付,但提示音却始终没响。到了8点多,她看了下手机发现,从当天早上6点开始,原本应该进账的10多笔钱根本没到自己的微信里去,虽然一份早餐还不到10块钱。

一个顾客帮她找到了原因:陈阿姨摊点上扫出的二维码并不是她的,而是一个陌生账户,有人把早餐摊上的二维码替换了。而从陈阿姨的描述来看,这张二维码应该是当天早晨刚刚被人贴上去的,她立刻报了警。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1月20日,警方找到了二维码的主人,当地村民叶某,他承认了自己偷换陈阿姨二维码的事实。叶某说,他平时经常在陈阿姨的早餐摊点上买早饭,发现她对这些新的支付方式并不是很了解。最近一段时间,他经济拮据,便想到将早餐摊的收款码替换成自己的收款码。随后,他便赶到了一家复印店,将自已的微信收款二维码打印了两张,并趁着陈阿姨正忙的时候贴了上去。

经查,从当天6时至8时,叶某利用这张二维码累计窃取了陈阿姨58.5元的营业额。警方透露,叶某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