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县域金融年会在江苏宿迁召开

2020-11-21 23:58:13 作者: 2020中国

11月21日,2020中国县域金融年会在江苏宿迁召开,年会由经济日报报业集团《中国县域经济报》社联合中国区域经济学会金融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区域经济学会、江苏民丰农村商业银行承办。中央相关部门领导以及金融学者、县域经济专家和来自全国100多家银行机构的200多名代表参会。年会上,发布了2020《中国县域金融生态环境指数报告》,揭晓了“中国服务县域经济领军银行”系列奖项。

本届年会聚焦新发展格局下农村银行业的使命与责任,围绕“当前经济趋势与货币政策选择”“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策略”“县域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利率市场化改革方向”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针对当前农村金融领域中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参会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以生动具体的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为县域银行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主办方负责人说,本届系列奖项的最终入围机构,东部地区以自主申报为主,同时对优质银行发出邀请。西部地区主要以省级机构推荐为准,都是本省系统内综合指标名列前茅者。资产质量、市场份额等指标均符合推选项目申报条件。我们希望用严谨的工作态度,符合行业需求的专业水准,描绘出中国县域金融优质银行的群英图,为提升每一个参与银行机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做出努力。(记者 谢元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