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湖南!女司机高速变道致货车撞翻护栏后溜了…货车司机:损失40万没事,人重要

2020-11-23 13:21:19 作者: 事发湖南!女

11月20日下午,湖南省高警局湘西支队凤凰大队通过视频巡查发现位于G56杭瑞高速西往东方向1272km+200m处,一辆小车突然变道导致一辆大货车在匝道口撞上护栏发生事故,妨碍了两条匝道的通行。

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下午2时36分,G56杭瑞高速西往东方向1272km+200m处匝道口,一辆白色小车突然实线变道,后方大货车急打方向,失控撞上了匝道口的护栏,而该匝道处于两条高速交汇点,且事故地点为下坡路段,后方车辆络绎不绝,情况十万火急。

高速交警当即派出2组增援警力,五分钟后到达事故地点进行现场处置和后方示警,组织撤离工作、保证现场交通秩序平稳。

经调查,本次事故为白色小车司机未观察后方情况、越实线变道导致大货车司机采取紧急制动及转向操作引起。

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发生事故之后白色小车仅仅是略作停留随后便扬长而去民警随即联系司机进行处理

▲白色小车驾驶员冯某

冯某:当时我没看到,我也没注意。我没有变道,因为雾太大,我们又在聊天。

民警:这个明显是你变过去的,视频这里能够清楚的看到,你看你本来走的这条道,你是想超车过去是吧,你这明显走的别人的道了。

冯某:我就是想变道过去,我没想那么多。

事故处理过程中,白色小车驾驶员冯某表示当时变道的时候,没注意到后方来车,发生事故后,以为车辆未碰撞,便和自己没关系,遂一走了之。

直到接到交警的电话,才知道闯下大祸,所幸事故并未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货车驾驶员则表示,人没事就行,车子损失不是最重要的。

“人没事,其它事都不叫事,财、物都是身外之物。人没事就行了,最重要的是人身安全,别的无所谓。车损失了顶多40万,这40万大不了我不要,但当时要是出事了,40万能买回你的平安吗?生命才是最重要的。”货车驾驶员表示。

最终,交警判定,本次事故中,白色小车司机冯某负全部责任;同时因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行驶、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的两项违法行为被处以驾驶证扣3分、罚款3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