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伤人事件引起重视,警方在3日内迫降无人机5架

2020-11-23 17:19:16 作者: 无人机伤人事

此前报道中被无人机砸伤的陈女士夫妇

搜狐无人机23日综合报道 近段时间,位于四川眉山城区的眉山东坡水街火了。这里有雾气缭绕的河流,鳞次栉比的仿古建筑,亭台楼阁,白玉拱桥,流光溢彩,金碧辉煌,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高峰时期,一天有超过5万人拥入。东坡岛上的商业水街成网红打卡地,也给道路交通、公共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带来较大的考验。管理方已于11月20日发布提醒,从11月23日起,当街区内人流达1.5万人接待上限,将暂停游客进入。

11月21日,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表示将于近期加强无人机飞行管控,对私自放飞无人机行为进行教育、严控,并逐步按民用无人机相关规定进行管控。此前报道的11月11日,来自乐山市犍为县的陈女士一家人慕名来网红地东坡岛水街游玩被无人机误伤的事件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与警惕。在水街观看表演时,陈女士不慎被掉落的无人机砸伤头部,其丈夫头部也被划伤。针对该起事件,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抽调警力2至3名,使用无人机干扰枪对东坡岛上私飞无人机行为进行管控。

11月17日至11月19日间,执勤民警共压制、迫降无人机5架。放飞者也被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下一步,将严格按无人机管理规定对私飞无人机行为进行依法处置。”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城南派出所民警李敏表示。(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