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路翻车!乡村公路上的重型卡车

2020-11-23 17:18:12 作者: 毁路翻车!乡

生活晨报全媒体记者 梁凤林 吕东来 阳泉报道 11月22日早,在平定县石门口乡桥头村山上通村公路段,发生一起货车翻车事故,满载着铝矾土的前四后八 轮肚子朝天的滚落在路边农田里,散落一地的铝矾土,损毁的公路出现了龟裂和塌陷,长度大约十几米。事故车辆周围和货车小轿没有看到货车司机的踪影,离事故现场相隔200多米也停放着一辆装满铝矾土的货车,也没有司机值守,事故具体有没有伤亡很难从现场判断。

据当地村民介绍,事故发生在20日晚间,当时正在下大雪,积雪后的路面情况十分恶劣危险。

这种通村公路,一般宽度为3米多左右,据交通部公安部关于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交公路发〔2017〕173号中要求,这种四轴核载31吨的重型货车是绝对不容许在乡村公路(3级公路)上路,这种常识性的交通法规,是每个驾驶人都应该掌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