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饭盼了10年!这次终于团圆了

2020-11-23 17:16:10 作者: 一顿饭盼了1

和家人围坐一起,

其乐融融的吃顿饭,

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件很平常的事儿,

但对于有的人而言却是块“心病”,

母亲走失10年生死未卜,

而就在2020年11月13日

这顿盼了10年团圆饭,终于可以如愿了!

老人流浪10年,民警多方查找助团聚

11月11日16时许,莱州市公安局城港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辖区一桥洞处有位流浪妇女。”接警后,民警迅速前往,见一名60多岁的妇女身着破旧,蜷缩在桥洞之下。经观察询问,疑似精神有问题。此刻天气寒冷,担心老人冻坏,民警随即多方联系,暂将其安置给予救助。

随后,民警通过老人的只言片语,经大量梳理分析,最终确定走失人员系安徽人孙某,之后民警想尽办法与老人的家人联系。“是我媳妇,她还活着!”看到流浪人的照片后,孙某的丈夫心情激动,一家人便从安徽启程。

11月13日上午,孙某的两个儿子开车来到城港派出所。经沟通得知,母亲有精神障碍,常出走,找到后再领回家。因当时家里不富裕,还在外打工,这样的事多了也就没太用心,以为母亲走不远,谁知道2010年冬天,母亲走失,家人多次寻找无果。

没人能说明白,十年前的孙某是怎样从安徽走失流浪到山东莱州。但这一刻,看到走失10年母亲的一瞬间,孙某的两个儿子也激动的扑了过去,跪在地上泣不成声。而与家人失散10年的孙某见到了自己的孩子,嘴角也露出了甜蜜笑容。

当日,孙某全家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心系人民”的锦旗送到城港派出所,表达对人民警察爱人民的感激之情。

目前,

孙女士已被家人接回安徽老家,

一家人终于可以围坐在一起吃个团圆饭了。

人民警察,心系人民!

无论何时何地,

回家的路,我们都会帮你点亮!

走失5天的老人,终于回家了

11月18日17时30分许,栖霞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大庙后村北马路边有一名被雨淋湿、瑟瑟发抖的老人蜷缩在树下避雨。

民警立即上前进行询问,发现老人神情恍惚,无法说清其姓名及家庭住址信息。遂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为其烘干衣服,并提供热气腾腾的饭菜,经过民警精心照料,老人心态逐渐平复。

民警通过多方查找,确定了老人的信息,随即与老人儿子林某取得联系,得知其母亲于5天前走失,家人万分着急,正在到处寻找,民警及时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来源:莱州公安、栖霞公安

气温骤降,天气渐冷,

但在这个城市里从不缺少爱的故事,

在服务群众的路上,烟台公安一直都在!

总有一束暖阳贴心守护,

总有一抹藏蓝为你值守,

温暖这个冬天!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烟台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