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个地市级青年文联组织洛阳市青年文联成立|刘灿辉当选主席

2020-11-23 20:01:58 作者: 河南首个地市

11月20日,洛阳市青年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下称青年文联)成立大会在市总工会13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过民主程序,选举产生洛阳市青年文联第一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会议选举刘灿辉为洛阳市青年文联第一届主席。洛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辉,副主席陈胜展,共青团洛阳市委副书记李华敏、张田等出席会议。

刘灿辉代表青年文联班子作表态发言时指出,将举好旗帜,带好队伍,强化服务,齐心协力,共同把洛阳青年文艺工作推向新的台阶;凝聚人才,发展梯队,繁荣文艺,坚持“双百”方针和“二为”方向,努力把洛阳青年文联打造成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能打硬仗、多出精品的优秀文艺队伍;提高效率,创造环境,多出精品,以活动为载体,加强会员联系,改进工作方法,创新服务形式,不断切磋技艺,努力锤炼作品。

刘灿辉强调,当前,洛阳已经进入加快建设副中心城市的新时期,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节节攀高,这些都为我们提供了丰厚的素材和创作的动力。我们一定带领广大会员,深入实践、深入生活、深入群众,推出更多无愧于民族、无愧于时代的文学精品,为河洛文化繁荣和洛阳副中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华敏代表团市委,向洛阳市青年文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各级的支持表示感谢。李华敏提出三点意见:提升站位,勇于提高,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团结人才,凝心聚力,做奋斗逐梦的先行者;培根铸魂,守正创新,做时代风气的先倡者。

王晓辉代表洛阳市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市青年文艺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他对洛阳市青年文联提出三点希望: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文化自信,勇担时代使命;坚持服务人民,推进文艺创新,创作文艺精品;加强主动学习,增强创作本领,追求德艺双馨。王晓辉希望青年文联把洛阳市青年文艺工作者充分地团结、动员、凝聚起来,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洛阳市青年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员候选人名单》、《洛阳市青年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试行)》等相关文件。会议聘请马金凤、王绣、文柳川、王鸣、赵克红、贾洪涛、高均海、郭爱和、刘联合、夏莉莉、姬丽娜、张国胜和韩晓传等艺术家代表,组成洛阳市青年文联第一届顾问团,并发放聘书。

据了解,洛阳市青年文联是河南省首个地市级青年文联组织,也是全国青联改革试点的工作突破,更是进一步引凝聚优秀青年文艺工作者和青年文艺爱好者、创作推广青年文艺精品、广泛开展青年文艺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其成员由洛阳市的各青年文艺组织、自组织以及优秀青年文艺工作者、有代表性的青年文艺爱好者等联合组成。

下一步,洛阳市青年文联将充分发挥青年文艺群体思维活跃、善于创新的特点,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大胆创新,在文艺创作和文艺工作中走新路、出新品、写新篇,讲述洛阳故事,传承河洛文化,彰显河洛气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