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四市民见义勇为冒雨救起落水者

2020-11-24 11:24:46 作者: 宿迁四市民见

11月21日晚上9点左右,宿迁经开区公安分局黄河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电话,辖区青岛路工人医院附近有一名男子失足落入古黄河,警方立即前往现场了解情况,所幸该男子被四名见义勇为的市民及时救起,未有生命危险。

据黄河派出所民警颜诚说,接到报警电话后,他们立即联系组织救援人员迅速前往事发现场。但到达以后,却并未发现落水男子的踪迹。

民警们通过现场调查、走访医院后得知,原来,该落水男子已被热心市民救助上岸并及时送到了医院,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随后,民警又调取了事发地点附近的监控录像。监控录像中显示,该名男子落水位置大约位于青岛路桥北侧路边位置,而对于该男子失足落水原因,记者联系到了男子的妻子韦女士。

韦女士告诉记者,21日晚,他们夫妻二人因一些家庭琐事吵架,该男子在晚饭时间喝了不少酒,韦女士见状并未理会他,随后,该男子一气之下跑出了家门。过了不久,韦女士就接到了儿子打来的电话,他说爸爸掉水里去了。

据韦女士回忆,当天晚上救援现场一共有四位热心市民参与了救援,同时,工人医院救护车也及时赶到了现场。确认落水者无大碍后,四位热心市民便悄悄离开了现场。韦女士表示,非常感谢这些热心市民,她想找到他们并亲口道谢。

对于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民警也表示非常值得赞扬。颜诚说:“事发当天天气不好,幸好有热心市民及时发现,如果不及时施救,该男子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是施救也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量力而行,否则易误人误己。同时,人们饮酒后往往冲动易怒,饮酒者及其家人一定要特别注意,以免做出后悔不迭的事情。(殷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