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教师接到“哈尔滨警察”来电, 紧接着北京警方来电了

2020-11-26 08:40:51 作者: 北京:女教师

李女士是北京市丰台区一所小学的教师,11月18日中午,她接到了自称是公安人员的电话,对方告诉李女士她的身份证被人冒用,在哈尔滨某国际机场出入境。要求李女士把账户内的钱转移到指定的安全账户,并进行“远程笔录”。

李女士根据对方的提示,准备下载QQ软件,进行所谓的“远程笔录”,这时候一个显示为“96110”的电话打了进来。

电话对面也自称是警察,告诉李女士她正在遭受电信诈骗。

面对“真假李鬼”的境遇,李女士也含糊了,她不知道该相信谁。

此时,右安门派出所的民警接到了市局反诈中心的布警,马上来到李女士工作的小学,找到了李女士,这才让李女士恍然大悟,原来自己被骗了。

所幸警方线上线下同时劝阻,李女士并没有财产损失。

民警提示:接到陌生电话,尤其是00开头的号码,一定要保持谨慎,公安机关不会在网上做视频问话笔录,也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

记者:李越 摄像:梁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