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你们何用?”一位家长怒退家长群引热议,网友:别让家长群变压力群

2020-11-26 20:41:19 作者: “要你们何用

近日,一位家长吐槽并怒退“家长群”的新闻爆火网络。网友:别让家长群,变成压力群。

视频称老师要求家长批改作业、辅导功课,使得自己承担了老师应负的责任和工作。

而无独有偶,在另一条新闻里,一位爸爸,因为无法及时回复家长群的信息,家长会被老师当场点名,突然情绪失控,当着全班家长的面哭了。

而这只是冰山一角,其实家长对家长群“积怨已久”:

不仅家长“诉苦”,老师们也有一肚子苦水

有的家长认为把孩子交给老师,就可以高枕无忧了,我们想要他们配合,就是在“偷懒”,其实只是想让家长们参与到学校教育中来,而且面对几十个学生,真的无法一一照顾到所有学生,所以需要家长帮忙。

著名特级校长李镇西曾说:“学校教育很重要,但无论多么重要,都只是家庭教育的重要补充。”

那么我们家长应该如何辅导孩子作业呢?在我看来主要是4点。1.利用“限时鼓励法”来纠正

其实,大部分学生之所以要写很多的作业,只是因为不专心,导致的效率过低。

所以家长应该,了解一下孩子的作业量,估算一下完成的时间,然后征求孩子完成的时间,如果孩子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给予一些奖励。2.利用“中途安抚法”来纠正

如果发现孩子一直困在一个题,做不出来,家长应该及时制止,走到孩子身边,用手边抚摸他的头,边说:“是不是遇到了难题,做不下去了,要不要妈妈(爸爸)帮你一下?”

这样可以把孩子的注意力拉回到学习上。这样做的实际效果是,中止了孩子拖拉的行为,使孩子明白:大人在关注他,希望他快一点完成作业。3.利用“直接要求法”来纠正

如果上述两种方法都不管用,那么只能用“直接要求法”来纠正。

这种方法就是,了解完孩子的作业量之后,直接提出完成的时间。并告知:“如果在规定时间没完成,到了时间,会收起你的作业,不让继续做了。老师发现你的作业没做完,会处罚你的,由此而产生的责任完全由你自己承担。”4.必要时候求助名师帮助

有些时候,孩子确实无法自主完成作业,学习难度的提升,让家长也束手无策,这时候可以找名师来解决。

孩子越学习,越会体会到一个好老师的重要性。因为一个老师有更高的水平,才会带你去看更大的世界,见识更丰富的学习,更可以给你信心,告诉你,我做到了你也可以,你可以更优秀,你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过想要的人生!

找一个好的课外辅导机构,主要以师资力量、辅导效率、专业度、时间成本、价格等因素。

愿每个孩子,都能绽放他独有的光芒,开启属于他自己的美丽人生。话题讨论:对于孩子辅导作业,你有什么妙招?欢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