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县公安局深入推进“陇风-2020”专项行动

2020-11-28 12:04:17 作者: 静宁县公安局

自 “陇风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静宁县公安局全面安排部署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群战役”,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成功侦破“9.14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涉案金额500余万元,为全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再添新战果。

9月14日,城关镇居民马某报称:其在一网络平台“投资”被骗50余万元。接报后,县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专班远赴湖南长沙、湘潭、娄底、常德等地开展工作,经过专班昼夜工作,艰苦奋战,初步锁定案件嫌疑人15名。专案民警克服水土不服、方言不通的实际困难,在市县业务部门的紧密配合下,紧紧围绕侦查、抓捕、固证三个关键环节,齐头并进,联动作战,全面掌握了犯罪团伙的活动规律并根据实际制定抓捕方案。截止11月25日,已成功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5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犯罪嫌疑人1名,端掉电诈窝点1处,扣押作案手机12部、银行卡56张,冻结涉案资金100余万元,破获本地电诈案件1起,串并外省市同类案件20余起。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紧锣密鼓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