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男子酒后当街酣睡 拒绝测试逃避处罚

2020-11-29 10:42:42 作者: 广西北海男子

近日,广西北海一名男子酒后驾车后酣睡路口,在随后交警的酒精测试过程中,这名驾驶人还借酒装疯,拒绝检测。

公共场所视频画面显示,事发当晚,这辆白色小轿车停在信号灯前,驾驶人打开车门时而下车随意走动,时而瘫倒在地,随后又回到车内开始酣睡。当时正值晚高峰,周围来往车辆较多,情况非常危险。路过的驾驶人见状立即联系了120和交管部门到场进行处理。交警赶到现场时,第一时间配合急救人员将其送往医院,并在医院对这名男子进行了酒精测试。

交警: 吹一下,吹呀。

当事人: 我不会吹。

北海交警支队第四大队民警 陈家业: 他很不配合,我们把吹气筒(酒精检测仪)放到他嘴边,他把吹气筒打翻地上,连续三次都是这样,还喊打我们,然后我们就把他控制起来,对他强行抽血,然后送去检验酒精。

经医院抽血检测,这名男子体内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达292.7毫克,属于醉酒驾驶。

驾驶人 廖某: 不喝酒了,开着车对道路造成危险,建议大家不要,希望大家喝酒就打车出去,不要开车了。

依照相关法律规定,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同时,当事人廖某还因危险驾驶罪,将面临3~6个月拘役的刑事处罚。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