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丨广州大剧院童声合唱团2021春季增补团员

2020-11-29 14:42:32 作者: 招募丨广州大

广州大剧院童声合唱团成立于2013年,是广州大剧院自主打造的以培养合唱艺术人才为导向的演出团体,肩负着培养广州合唱艺术新生力量的重要使命。合唱团以培养及打造广州大剧院自身演出团队为目的,是一支融合合唱艺术培训与歌剧舞台表演的艺术团队。

“广州大剧院童声合唱团的表演是此次歌剧中极其出彩的一环”

——《图兰朵》导演安杰洛•贝尔蒂尼

“广州大剧院童声合唱团的演绎完全理解了普契尼的音乐精神”

——《图兰朵》指挥瓦雷里奥•加利

“广州大剧院童声合唱团非常成熟,很快就能进入状态,表演水平高”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指挥金宝美

“广州大剧院童声合唱团的音准很棒, 团队管理专业”

——德意志威斯巴赫童声合唱团艺术总监马丁·莱曼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总监杰拉尔德•维尔特对广州大剧院童声合唱团在成团短短一年多时间里达到的水平大感惊讶,称赞不已,在排练和演出结束后不断地表扬广州大剧院童声合唱团的小演员们“Very Good!”

“令人震惊!广州大剧院童声合唱团配合得天衣无缝!”

——捷克著名指挥家霍拉克博士

"课堂×舞台” 创新教学

《合乐古今踏歌行——广州大剧院童声合唱团非遗作品音乐会》

广州大剧院童声合唱团作为国内首个剧院直属童声合唱团,创新推出了"课堂×舞台”的教学模式,凭借优越的平台资源优势,使团员在日常课程训练的同时,还能在众多演出及交流机会中得到迅速成长。

成立以来,广州大剧院童声合唱团多次参与国际歌剧演出,与世界顶级大师同台献艺、全球一流演出制作团队共同排演;并依托广州大剧院的国家级剧院平台,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合唱团体同台演出,通过丰富的舞台表演,团员们的演唱技巧和舞台经验均得到了提升。

2019年 广州大剧院年度歌剧《假面舞会》中饰演“镜中精灵

2019年《花城溯乐越洋诗——中澳青少年合唱交响音乐会》

国际赛事 屡次摘金

在世界赛事上,广州大剧院童声合唱团成绩斐然,广州大剧院童声合唱团已经逐步走向成熟,向高水平国际化的童声合唱团迈进。

2014年 新加坡国际合唱节 银奖

2016年首次参加世界上规模最大合唱比赛、被誉为合唱界的奥林匹克的第九届世界合唱比赛( 俄罗斯•索契),即一举摘获伴奏民谣组金奖第一名、童声组银奖

2018年第十届世界合唱大赛( 南非·茨内瓦)锦标赛C1童声组金奖

2019年7月25日-8月2日, 荣获第三届 加拿大国际合唱节冠军(金奖第一名)

2016年第九届世界合唱比赛(俄罗斯·索契)

2018年第十届世界合唱比赛(南非·茨内瓦)

2019年第三届加拿大国际合唱节

专业名师 保驾护航

梁丽珍

广州大剧院童声合唱团创办人暨团长

广州大剧院副总经理,星海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全国剧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与产业专家,广州市2017-2019年度产业发展和创新人才(紧缺人才),2013 、2014 和 2017 年,分别创办广州大剧院童声合唱团、广州大剧院少儿芭蕾舞团、广州大剧院青少年行进管乐团等艺术教育型表演团体。主持的艺术管理人才培养项目“创艺馆•艺术管理工作坊”、原创小舞剧《舞迹可寻》、 小型剧目《合乐古今踏歌行——广州大剧院童声合唱团非遗作品音乐会》分别于 2015、2018、2019 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出版专著《舞台之外:剧院艺术教育》、编著《格物致知:实论艺术管理》、合著《艺术行销:艺术/行销斜杠人的双刀心法》等艺术管理类书籍。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