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会战】心存侥幸上高速 无证驾驶被查处

2020-11-30 21:21:14 作者: 【百日会战】

11月30日,高速公路三支队包头大队在开展“百日会战”集中统一行动时查获一起无证驾驶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下午15时55分,执勤民警在包东收费站执勤点入口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蒙B牌照的小型轿车行车轨迹异常,见到执勤民警有躲避检查的嫌疑,民警察觉其有违法行为,遂上前拦截,并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民警发现其神态紧张,还声称自己忘记携带驾驶证了。随即,民警利用警务通系统对其身份证进行核查后,确定其属于无证驾驶。

韩某某称:自己刚考到科四,认为自己已经熟练掌握驾驶技术,便心存侥幸驾车上高速,没想到刚到高速入口就被执勤民警查获。随后,民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向该驾驶员讲明无证驾驶的危害性。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驾驶员韩某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作出了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