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点赞!家藏百年古籍,无偿捐赠

2020-12-20 04:43:54 作者: 为他点赞!家

十二月十日,晋华松先生家藏古籍捐献典礼在简阳市图书馆宏缘镇分馆举办;宏缘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向东、市图书馆副馆长杨虹和宏缘镇村民代表参加了捐献典礼。

捐献典礼上,周镇长介绍了《晋氏族谱》的来历;晋华松先生回忆起该套族谱的几起几落时表明能保藏至今实属不易。《晋氏族谱》分为《古谱》和《近代谱》两部分。《古谱》于清朝年间进行初次修订,详细时代不详,记录了明朝嘉靖年间进川鼻祖后的相关活动及寓居迁徙状况;一起记录了晋氏族人很多家规家教内容,承继了我国优异传统文明特征,如尊敬师长、勤俭持家、邻里友善等,在今日仍颇具现实含义。

市图书馆副馆长杨虹代表市图书馆接受了捐献,并现场给捐献者颁布保藏证书,一起签订了《简阳市图书馆捐献协议》。市图书馆对晋华松先生将用一生汗水保藏的《晋氏族谱》捐献给市图书馆的义举表明崇高的敬意,市图书馆将保管好、使用好这套当地文献资料,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异传统文明。一起,为妥善保管这部分宝贵文献,市图书馆将托付专业组织判定后,完善该套族谱的补葺作业。

市图书馆一向致力于保藏和维护好当地性文献资料,经过此次捐献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保藏和维护当地性文献资料的重要作用和含义。市图书馆也将使用这些不行仿制的当地性文献资料招引更多的人重视简阳、了解简阳文明,让本乡宝贵的文献资源得以保藏、传达、传承和开展,为全市读者供给更优质的特征文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