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车几百米被民警查获,驾驶员表示自己“很冤”

2020-12-20 09:31:46 作者: 酒后驾车几百

北碚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二大队在事端高发路段——歇马支路设置酒驾毒驾检查站,对酒驾、毒驾、超速、超载等要点违法行为展开专项整治。

当晚21时许,一辆渝DB****车牌的小轿车慢慢驶来,快到检查站时,该车忽然减速,民警发现后当即上前对驾驭员展开阻拦盘查,并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测验,测验成果显现为54mg/100ml,归于喝酒驾驭机动车。

经民警问询,驾驭员何某当天与朋友一同聚餐,席间喝了二两白酒。想到自己喝了酒,何某便让同桌未喝酒的朋友帮他开车。眼看着快到家了,何某觉得这么近了,应该没什么问题,便叫朋友下车,自己开车进小区。怎料,刚开了一会就遇到民警在查酒驾。才开了几百米就被民警抄获,何某表明自己“很冤”。

终究,民警对何某进行了批判教育,让其再次学习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何某也因酒后驾车,将面对罚款2000元,驾驭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分。

北碚警方提示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期望广阔驾驭员以此为鉴,遵纪守法,文明驾驭,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