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22年 陕西警方在已注销户籍中觅得线索抓获真凶

2020-12-20 12:02:15 作者: 逃亡22年

近来,陕西咸阳秦都区警方将22年前涉嫌成心杀人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据了解,1998年5月2日清晨,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在陕西咸阳市秦都区北安村的租住房内,与同屋室友李某某产生争持,随后王某某持刀将李某某杀戮。警方当即发动命案侦破机制,展开案子侦破作业,但因案子头绪中止,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一向在逃。

二零二零年8月,专案组依据侦查员前期作业中整理的各种头绪,对在逃人员王某某进行剖析研判时,发现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一名已被逝世刊出的男人常某某的户籍相片与王某某案发当年的相片高度类似。民警立即对常某某生前的活动轨道进行深度研判。成果发现常某某的户口现已因逝世被刊出,但其自己仍在甘肃省兰州市内有活动痕迹,常某某具有严重嫌疑!

二零二零年9月2日,咸阳警方派出抓捕组前往甘肃省兰州市。经过对常某某的社会关系进行调查后,专案组判别常某某极有或许便是当年杀人逃跑后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在兰州警方的大力协助下,9月3日上午,民警在兰州市城关区青白石大街某小区将常某某捕获。得知抓捕他的民警是来自陕西省咸阳市的秦都公安后,常某某很快便供认他便是当年杀人逃跑的王某某。据王某某告知,当年,他与被害人李某某一起合伙经商,因利益分配问题二人产生口角,情急之下,王某某持刀将李某某杀戮。

现在,经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同意,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公安机关执行逮捕,案子已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总台央视记者杨雨桐)

来历: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