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日将有400年一遇的罕见天象!四川:你看我还有机会吗?

2020-12-21 12:37:55 作者: 冬至日将有4

【冬至日将有400年一遇的稀有天象!四川:你看我还有时机吗?】地理专家介绍,作为本年度重磅天象之一,十二月21日“冬至日”这天,“土木相合”这一稀有天象将现身天宇,到时,土星和木星这两颗大行星简直“挨”在一起,演出“星星相吸”的精彩好戏。我国地理学会会员、天津市地理学会理事史志成介绍,发生在十二月21日这次的“土木相合”,观测条件非常好,我国感兴趣的大众能够在日落后的一段时间内观测。十二月21日这天,土星和木星之间的角间隔只要0.1度,即只要满月视直径(约0.5度)的五分之一,构成难得一见的‘超近间隔’相合现象,两者在视野中适当挨近,可谓‘无缝’相拥。”史志成说。“土木相合”尽管均匀20年一遇,但像这次角间隔如此之近的“同框”现象,实属稀有,可谓一次“大合”。这次“大合”是自1623年7月17日以来最挨近的一次,下次再这么近的“大合”就要比及2080年3月15日了。(新华社)(图为新华社记者陈钟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