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数字经济百强城市榜单出炉:杭州、成都跃升势头强劲

2020-12-21 15:56:22 作者: 2020中国

近来,赛迪参谋数字经济工业研究中心重磅发布《2020我国数字经济百强城市白皮书》。

白皮书从根底、环境、技能、工业交融、服务五大要害范畴进行评分,选出了排名前100的城市。全体态势

数字经济水平与GDP正相关,尾部城市向头部挨近

城市数字经济开展水平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向上跨过的难度就会随之加大。

全体来看,各城市数字经济开展水平与GDP水平呈正相关,北、上、深、广稳居前列,传统经济强市在数字经济开展过程中占有较大优势。

有六成城市得分坐落榜单平均水平以下,头尾部城市的开展距离依然存在,队伍跨过难度较大。

但数字经济百强城市全体散布出现由尾部向头部挨近的态势,尾部城市潜力初现,中段城市发力追逐,新秀城市已逐步完成数字技能、数字工业及交融开展等要点范畴的打破,杭州、成都等跃升气势微弱,未来可期。

2020数字经济百强城市开展阶段态势图

数据来历:赛迪参谋,2020.12

来历:赛迪参谋